aokoi

明家二嫂:

说到我心里了……好难过……

赳赳要努力:

【如风少年】 深夜碎碎念

大半夜特别容易矫情,看散文配个音乐嘛~
⬇️⬇️⬇️

超好听的钢琴曲啊,戳一下🏅  


【点右上角,然后浏览器打开,再返回Lof,歌就不会中断了~】


       在微博上看到张朝阳发的旧图,那是属于林丹李宗纬鲍春来的羽毛球时代,看着他们年少时相识,如今却都要远离这个舞台,突然就觉得很感伤。又翻到关于张继科直播的一条消息,张继科说:“我回去就退役了,先给你们说一声,有个心理准备。如果我和马龙都退役了,你们还会看乒乓球吗?”心里的难过更是成翻成倍地翻涌而上。

       事实证明我除了是个能花痴的逗比段子手,还是一个爱感伤的矫情狗。

       然后又人荒马乱地去重新翻了翻大白杨和包子的微博,杨杨明确说相约东京,而包子却只说了模棱两可的“我会继续努力”。我想,宁泽涛并不是不想去东京,而是怕自己去不了。可能是因为身体原因,可能是因为成绩不理想,更可能是被体制压迫地而没有了参赛夺冠的热情。

       但是我相信,就算有一天,孙杨和宁泽涛都不再下泳池游泳了,他们心里对游泳的热爱也不会有丝毫损减。终有一天,两个人都会退役,远离运动员的生涯;终有一天,两个人没有了超乎想象的大批量训练,没有了紧张激烈的比赛日程,也没有了外界纷纷扰扰的舆论压力,多年后再次老友相遇唠家常时,看着这一汪清澈池水时,曾经在年少时疯狂激荡的对这项运动心动的感觉永远都不会改变吧。

       今年奥运会,身边很多人都才刚刚喜欢上马龙张继科,然而他们却快要退役了,莫名心酸。我有一个老朋友,喜欢张继科很多年了,大概从张继科刚在世界乒坛展露头角的时候就开始了。虽然她对继科付出的感情更多,快要分别的时候也比路人粉更加不舍,但是真的羡慕她,毕竟相伴着陪过了彼此最意气风发的时刻是多么难得的一种回忆。

       无论是羊肉包、獒龙、或是孙朴、林李,所有在Lof上写同人文发图片做视频的我们其实都无比清楚,我们每天心心念念撒着糖和狗血,炖着段子,剪着小视频然后YY的一切,其实都不会成真。他们永远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在一起。正因为我们太过于清楚这一点,所以我觉得我们喜欢的所谓CP,并不是指两个人之间的爱恨情愫,更多地是喜欢一种陪伴、惺惺相惜、然后成长的关系,以及,少年们身后的那个闪着光的时代。

       这个时代里有我们的笑与闹,有我们的校园和课堂,有我们的下雨天和初恋,有他们在世人面前披荆斩棘,为国争光,有我们在电视机前沸腾欢呼与无所阻挡的支持………我觉得,这就够了,一切都值得。

       当有一天孙杨和宁泽涛也退役的时候,我一定一定会哭,当看到他们各自有了自己的女朋友然后结婚、生子,幸福地过一辈子时,我也会哭。不过,伴随这些眼泪的一定是我最诚挚的微笑和祝福。

       只是多少年过后,也许是第四十几届奥运会,我们看着新入赛场便大放异彩的游泳小将、英雄相惜的羽坛对手、还有依旧处于神坛之巅的乒乓天团时,我们的心里会不会突然飘忽晃过2016年的夏,怀念起那场不尽如人意的奥运会和陪伴我们青春年少的他们?

       那时,我一定会给我的孩子孙子们讲讲我喜欢的孙杨和宁泽涛的故事。他们是后代人望不到的传奇和纪录片,然而却千真万确地曾经出现在了我的青春里。


       多年之后。

       闭上眼睛,眼前浮现的他们还是如风般的模样。



       和记忆里的,

       如出一辙。





————FIN————





好啦~缓和一下情绪,深夜不能瞎想=_=
明天还是该撸比赛撸比赛,该撒糖撒糖,该开车开车,该干嘛干嘛~~
争取把羊肉包党影响范围扩大到各个平台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和大海(☆_☆)
宝宝们靠你们了!!!来,先从B站开始。





碰巧也有心思比较敏感的小天使们你们可以去看看糖和这个比赛燃向视频嘛~⬇️






<a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href="http://jiujiuyaonuli.lofter.com/post/1e4d492d_c12ac26" >视频戳这里</a>






也许心里的洪荒之力一下子就爆发了hhhh

最后一句,我们都会一直陪着他们的,无论荣耀或是低谷,对吗?










评论

热度(156)